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五大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9:13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五大经验

  第一,听宝宝的吞咽声

  妈妈胀的大硬,宝宝含着妈妈头,平均每吸吮2~3次可以听到咕咚下咽的声音,5-10分钟就差不多抽空,妈妈柔软,再换另一个妈妈,连续15分钟宝宝就差不多吃饱了。如光抽不咽或抽多口咽一次,说明妈妈的奶不是很多.

  第二,看宝宝的表情

  宝宝吃奶后应该有满足感。如喂饱后他对你笑,或者不哭了,或睡着了,说明宝宝吃饱了,如果吃奶后还哭闹,(大小便除外)说明还是没吃饱.

  第三,细数宝宝大小便次数

  母乳喂养的婴儿每天尿6-12次,大便1-4次,呈金黄色稠稠的,这样宝宝基本上是饱的,如果尿尿次数或量少,就没吃饱.

  第四,测量宝宝体重

  宝宝的体重最能说明问题了,小月孩每天增长25克体重,一个月长720—750克,第2个月增加600克。如孩子体重减轻了, 就说明喂食不饱,或不当,应该带宝宝看医生!

  第五,不要让宝宝撑着!

  母乳一次奶量够的情况下,一次喂15-30分钟,每2-3个小时喂一次,喂奶期间最好不让宝宝含着奶头睡觉,先让宝宝吃饱!宝宝吃完母乳还哭闹,不要接着喂奶粉,先抱起宝宝,轻拍后背,听到"嗝"的声音后,放下,如果还是哭闹,再喂食奶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宝宝  吃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