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工喂养:奶瓶消毒特别提醒

http://www.sina.com.cn    《婴幼儿护理大全》 

  奶瓶消毒

  住进医院之前最好买齐各种哺乳用品,并多加练习。大型购物中心或药房有出售哺乳用品套装,其中包含所有的基本用品。

  我觉得最方便的办法是将一批奶瓶集中消毒后,存放在冰箱里,用时再拿出来使用。每次喂完之后都要用温水洗净奶瓶,然后放置晾干。在宝宝1岁之前,所有的喂食用品都要进行消毒。大部分的消毒柜一次能消毒4到6个奶瓶。新生儿在24小时内会进食大概7次,所以你每天早晚都需要消毒奶瓶,以确保宝宝随时都能用上干净的奶瓶。随着宝宝成长,喂养的次数会逐渐减少,那时每天准备1次即可。

  消毒小建议

  ·将所有哺乳用品放入一个可密封的塑料容器,用消毒药丸或消毒水进行消毒。

  ·蒸汽消毒可以快速有效地杀死容器上附着的细菌。

  ·如果哺乳用品可以放入微波炉使用,你还可以将其放入微波炉里杀毒。

  ·将哺乳用品洗净后在沸水中煮10分钟。

  洗碗机消毒

  宝宝12个月大后,你就可以将哺乳用品放入洗碗机清洗了。奶嘴需要单独清洗后再放入洗碗机清洗(见右栏)。清洗时以正常速度运行洗碗机即可。

  煮沸

  用过的奶瓶奶嘴要在沸水中煮至少10分钟,再冷却晾干。

  特别提醒

  为了降低宝宝肠胃感染的概率,一定要保证宝宝接触的所有东西在使用前都要经过消毒。你可以使用消毒槽、蒸锅或者微波炉消毒。在调制奶粉或接触哺乳用品之前要将双手洗净。橡皮奶头或橡皮环在每次使用前都要认真清洗消毒。

  在冰箱里存放一些调好的奶水,但储存不要超过24小时。宝宝饿了的时候现调奶粉,最好不要提前调好。倒掉宝宝没喝完或者不愿喝的奶粉,因为加热后的奶水是病菌感染的首要来源。

  洗奶瓶和奶嘴

  所有的哺乳用品都要用热的肥皂水清洗。用瓶刷仔细清洗瓶子内部,用力搓洗奶嘴,再用热水冲掉多余的肥皂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奶瓶消毒  奶粉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