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奶前怎样给宝宝准备餐具

http://www.sina.com.cn    《断奶宝宝吃什么》 

  怎么断奶

  断奶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妈妈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餐具准备

  妈妈最好为宝宝准备一套专用做饭、吃饭的工具,独立清洗消毒,防止成人口腔中的细菌进入宝宝的口腔。

  • 小锅

 

  大锅的水分易挥发,宝宝的饭又很少,容易粘在锅上。所以要给宝宝准备一个不锈钢小锅,最好带盖子。妈妈可以用这个小锅给宝宝煮一些菜水、鱼粥等断奶初期的食物。

  • 研钵,研棒或粉碎搅拌机

 

  妈妈在给宝宝做泥糊状食物如蛋黄泥、果泥时,需要准备研钵、研棒或搅拌机,因为每次做的食物量都不多,所以研钵不要太大。

  • 过滤器

 

  煮好菜水、菜汤后需要用过滤器把碎菜过滤掉,榨的果汁也需要过滤掉其中的残渣。

  • 小勺

 

  断奶的第一步可以从勺子开始,做断奶准备时,妈妈可以先试着用勺喂宝宝一些白开水或者果菜汁,让他熟悉这种吃饭方式,然后再逐渐开始添加泥糊、半固体的食物。

  勺子要选择宝宝专用勺,大的勺子会让宝宝吃成“小花猫”,更不利于宝宝自己拿勺吃饭;1岁以内的宝宝,勺子材质最好是硅胶或木质,不锈钠材质的勺子边缘比较犀利,容易碰伤宝宝的小牙齿。

  • 围嘴、套袖、罩衣

 

  要防止宝宝的小漏嘴把食物弄到衣服上。随着宝宝的成长,要为宝宝准备套袖和罩衣,护住整个小身体。

  • 小碗

 

  可以用家里现有的较小的碗,也可以准备宝宝专用的小碗,颜色不能太鲜艳,能用微波炉加热,耐摔就可以了。彩色颜料中往往含有铅,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极为不利。

  • 手绢

 

  吃饭时,宝宝常会弄得满嘴满脸,妈妈要准备几块手绢,随时给宝宝清理,不然,他就会蹭到妈妈的衣服或脸上,虽然幸福却有点添乱。


相关报道:宝宝什么情况下不能断奶 
          2岁是宝宝最佳的断奶时间 
          断奶是宝宝成长的必然(图) 
          视频:宝宝只吃夜奶该断奶吗 
          视频:宝宝添加辅食后就可以断奶吗 
          如何帮宝宝顺利通过断奶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断奶  餐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