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奶是宝宝成长的必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9:09  《断奶宝宝吃什么》 
断奶是宝宝成长的必然(图)
断奶是宝宝成长的必然

  断奶是宝宝成长的必然

  从出生开始,宝宝身体的每一点细微变化,都是为接受食物做准备。母乳只不过是在宝宝学习“吃饭”的过程中,做为能量来源的第一食品,宝宝6个月后,母乳的营养显得不那么充足了,就需要添加辅助食品,宝宝的成长、发育最终还是要依靠这些各式各样的食物。所以,断奶是宝宝发育成长的必由之路。

  断奶是指由母乳作为唯一食品过渡到用母乳以外的食品来满足宝宝的全部营养需要的过程。这个过程一般约需7~8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断奶期,宝宝不光要学会接受各种食物,还要得到良好的生长发育。断奶也绝不是件痛苦的事,而是一个充满新奇、尝试、快乐的过程。妈妈要根据自已宝宝的发育特点和个性决定断奶的具体时间和方法,让宝宝快乐断奶,同时健康地成长。

相关报道:视频:宝宝只吃夜奶该断奶吗 
          视频:宝宝添加辅食后就可以断奶吗  
          育儿经:母乳喂养及断奶 
          宝宝断奶,你掌握方法了吗? 
          专家指点宝宝轻松断奶攻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断奶  母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