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食物会使宝宝过敏呢?

http://www.sina.com.cn    《戴淑凤育儿百科》 

  避免摄入致敏食物

  致敏食物是指宝宝吃了这种食物会引起过敏,表现为湿疹、荨麻疹(在皮肤上出现风团块)、血管神经性水肿,甚至有些人还会有腹痛、 腹泻或哮喘。

  两三岁的宝宝,能吃的东西已经很多,在调整食谱时要注意避免摄入致敏食物,尤其对过敏体质的宝宝,平时就常患有湿疹、荨麻疹甚至哮喘,如果吃了致敏食物会使病情复发或加重。

  哪种食物会使宝宝过敏呢?如果宝宝吃某种食物出现上述症状,而停止后症状消除,再次食用又会出现同样的症状,那么就可能是对这种 食物过敏。家长如果不能肯定可以请教医生,或者在医院做皮肤过敏试验、食物负荷试验或取血检查过敏原来协助诊断。

  一般来说,最常引起过敏的食物是异性蛋白食物,如螃蟹、大虾、鱼类、动物内脏、鸡蛋(尤其是蛋清)等。有些孩子对某些蔬菜也过敏,比如扁豆、毛豆、黄豆等豆类和菌藻类(如蘑菇、木耳、竹 笋等)。有些香味菜,如香菜、韭菜、芹菜等也会引起过敏,但比较少见。

  如果您的宝宝是过敏体质或对某种食物过敏,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相 当长的时间内避免吃这些食物,但不是终身不能吃,经过一两年,孩子长大一些,消化能力增强,免疫功能更趋于完善,有可能逐渐脱敏。您可以让孩子先少量地吃一些试试,如果没有反应,可以逐渐加量,但不 可操之过急,免得引起病症复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过敏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