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垃圾食品对孩子会造成哪些伤害?

http://www.sina.com.cn    《谢宏真道理》 

  问: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十大垃圾食品的名单,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孩子们喜欢吃的好多食品,都在黑名单上。垃圾食品对孩子会造成哪些伤害?

  真道理 ..........

  通常把仅仅提供一些热量、没有别的营养素的食物,或是营养成分超出人体需求量并最终在人体内变成多余成分的食品称为“垃圾食品”。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10大垃圾食品是:油炸食品、罐头类食品、腌制食品、加工肉类的食品(火腿肠等)、肥肉和动物内脏类食物、奶油制品、方便面、烧烤类食品、冷冻甜点、果脯话梅和蜜饯类食物。

  垃圾食品对孩子的成长非常不利:热量高,导致肥胖;糖分高,增加胰腺负荷;盐含量高,增加肾脏负担;有的营养素已经破坏,可能有致癌物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垃圾食品  孩子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