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招“对付”宝宝断奶(图)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三招“对付”宝宝断奶(图)
三招“对付”宝宝断奶

  蛋蛋已经1岁多,一直都没有断奶成功。邻居的妈妈们都笑话他:“蛋蛋会走路了,还吃奶啊?”每当这个时候,我会总说:“奶粉贵啊,没钱买!”这段时间以来,我也开始想给蛋蛋断奶了,这几天正尝试着让他断奶呢。

  第一招:与妈妈分房睡

  6月3日晚,婆婆帮蛋蛋洗澡后,就一直跟婆婆待着,随后公公也上去跟蛋蛋玩。但过了2个小时后,我就听到蛋蛋的大哭声了。听到孩子的哭声,我这个做妈的自己的眼泪也出来了。

  他哭了有半个小时左右,我一直徘徊在楼梯旁,真想冲上去抱蛋蛋下来睡觉。可是当我刚刚下定决心冲上去时,蛋蛋又不哭了。于是我又跑下来,心想着如果蛋蛋再哭,我就立刻抱他下来了。

  没想到才过了2分钟,又听到蛋蛋哭了,我只好上去把蛋蛋抱下来。没办法,我实在是受不了孩子的哭声啊,太可怜了,而且我也不习惯蛋蛋不在我身边睡呢。

  婆婆说,等蛋蛋哭累了,自然会睡的,否则这样是断不了奶的。我说:“没事,他不习惯跟你睡的,晚上会让你受累的。”

  抱蛋蛋下来后,我心里塌实多了。而且宝宝见到我很高兴,那种重逢的感觉真的很奇妙。我不由得深深地抱着我的宝贝,虽然蛋蛋才离开我一下,但是我们俩都难受啊。

  蛋蛋跟着我睡之后,我们非常开心地玩了好久。终于,蛋蛋累得睡着了,不用像以前那样边吃奶边睡觉了。

  半夜,蛋蛋吵着要吃奶,而我的奶也涨得厉害,于是只好给他吃了。他只吃了几口,又转身睡了。直到次日早上,他才又要吃奶了。

  看来,这招失败了,不过却赢得了母子情深。

  第二招:假装奶头疼

  为了不让蛋蛋吃奶睡觉,我把奶头用胶布包住,然后一直跟蛋蛋说疼,不给他吃,而且我还装很疼的样子。没想到蛋蛋很听话,只是摸摸,然后又用衣服盖住。这真的让我很感动。没想到那么小的孩子,真的能够听懂我的话,真的会心疼妈妈了。最后,他实在是困了,只是在旁边“呃嗯”两声就自己睡着了。

  到了半夜,他还是吵着吃夜奶。我一天下来,累得没有精力了,加上奶涨就只好给吃了。

  这次我骗了蛋蛋,他已经知道,第二次就不会再受骗上当了。

  第三招 :唱熟悉的温柔歌

  我包奶头装疼被蛋蛋识破后,当他要吃奶时,非要把那布给撕烂。所以用上次那招,已经不可能了,还是采取实际的吧。

  经过2天的锻炼,蛋蛋差不多适应不吃奶睡觉了。所以我想,我该真正出手了——唱我自编的睡眠曲。

  之前我唱了很多,比如《两只老虎》、《兔子乖乖》等,虽然蛋蛋也喜欢,但还不如我自己乱创的歌曲。我自创的那些都是温柔又温暖的歌,带着我浓浓的爱,由心而唱。这对蛋蛋确实很好,他很快睡着了。这一招百益无一害,更可以促进母子感情。

  通过这几天的努力,蛋蛋可以白天不吃奶了,只是晚上偶尔吃点夜奶,可以说断奶基本上成功了。我分析,蛋蛋爱吃奶说明他很爱妈妈,1年多的习惯让他更依恋了我,而断奶仿佛让他感到妈妈在遗弃他,所以才哭闹的。断奶不能伤害到孩子的心啊,其实妈妈的心也跟孩子的心在一起的。(蛋蛋妈/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断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