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吃同类食物或提早衰老

http://www.sina.com.cn    环球网 

  台湾抗老化保健医学会理事长王铭富指出,下面的四大不良饮食习惯是造成衰老的重要原因。

  1.餐餐吃到撑。动物研究显示,限制热量能延长寿命,无限量吃到饱的老鼠很胖,而且也比吃六七成饱的老鼠早死。王铭富教授建议,每餐最好吃七八分饱。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样更易消化吸收,还不容易胖。

  另外,低热量、富含优质蛋白质、低糖、低脂肪的饮食,还能刺激生长激素释放,强化身体功能、振奋精神。稍稍有些饥饿比饱食终日更有利于延缓衰老。

  2.常吃加工食品、冷冻食品。这些食品可能添加防腐剂、人工色素、漂白剂等有害健康的物质,容易在体内产生自由基,破坏细胞,即使只有少量,长久累积仍有不良影响。

  3.爱吃油炸食品。油脂会在体内变成过氧化脂质,形成自由基,只能适量摄取。如果嘴馋非吃不可,也要减少次数和数量。

  4.饮食内容一成不变。经常吃同样的食物,会增加有害物质在体内残留的几率,“最好一天吃够32种食物,”王铭富表示,最少也要吃够20种,切忌偏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衰老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