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产后不宜过早过度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8:36  舜网-人口导报 

  有的妈妈产后早早开始她的减肥计划。一位年轻的妈妈,孩子刚满月时就开始跑步,而且每顿饭只吃一点羹汤。六个月后,她的体重就由70公斤降至50公斤。随后由于经常发生头晕、头痛、失眠,令她很不舒服,不想再减肥了。但体重抑制不住的下降,而且精神状态越来越差,甚至影响到工作。

  在正常的情况下,怀孕后的体重是一定会增加的,通常要比怀孕前增加10-15公斤,而宝宝降生后,体重还要比怀孕前重5公斤左右,这增加的重量包括增大的乳房、子宫和部分增加的脂肪,这些重量在度过产褥期(产后的42天)和哺乳期后会逐渐消失,所以新妈妈分娩后不要急于将这部分增加的体重“减肥”。在怀孕期间,由于孕激素等激素类物质的作用,孕妇盆腔内的韧带、肌肉、阴道粘膜等都变得拉长,松弛,以利于宝宝的分娩。宝宝出世后,这些松弛的组织可以逐渐恢复到产前的状态,适当的产后运动可以促进恢复。

  但过早参加大运动量的运动则适得其反。通常健美运动主要侧重于躯干和四肢的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腹肌紧张增加腹压,使盆腔内的韧带、肌肉受到来自上方的压力,加剧了松弛的状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妈妈  减肥  产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