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宝宝转换配方奶粉?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的宝宝已经7个月了,原先吃的是第一阶段的配方奶粉,现在应该换成第二阶段的配方奶粉,请问应该如何换奶?

  :1岁之内的孩子如果转换配方奶粉,应该遵循以下两种办法:

  (1)混合置换:假如你的孩子一顿吃3勺第一阶段的奶粉,可以先每顿2勺第一阶段的奶粉1勺加第二阶段奶粉冲调,观察3~4天,孩子消化良好,然后每顿1勺第一阶段的奶粉加2勺第二阶段奶粉,观察3~4天,孩子消化良好,一切正常后就可以完全换过来了。如果在换的过程中孩子消化不良,就要延长观察的时间,待大便正常后再进一步置换。或者每次先少量置换,如半勺半勺置换。

  (2)一顿一顿置换:假如你的孩子一天吃4顿奶,可以一天先用第二阶段的配方奶粉置换一顿,观察3~4天。如果孩子消化良好,就可以再置换一顿,再观察3~4天,孩子消化还是不错,就这样反复置换,直至换完。如果在置换的过程中孩子消化不良,可以延长观察时间,大便正常后再继续置换。

  目前在孩子进食配方奶粉过程中,有一些不正确的观点,需要纠正:

  (1)认为经常换不同品牌的奶粉,互相弥补缺陷,营养会更全面。

  凡是著名的营养品公司生产的配方奶粉,其配方都有一定的理论根据,都由一定的儿科营养专家支持,其系列的配方奶粉都是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段对营养需求的不同而设置的不同配方。因此最好吃一个品牌的系列奶粉。

  (2)家长跟着商品广告走,尤其是当某一个品牌的奶粉的某一种奶粉由于商业不正当的竞争互相诋毁时,家长轻信,匆忙转奶(马上停原来的奶改成新选择的奶)。由于1岁以内的孩子消化道功能不健全,这样转奶很容易引起孩子消化道的不适应,而致呕吐或腹泻。个别的小婴儿经过一次腹泻后,由于治疗不彻底,往往埋下了经常腹泻的隐患。因此家长要有一个冷静的头脑,仔细分析,只要不是自己孩子吃的品牌有问题,就不要轻易地给孩子转换奶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配方奶  人工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