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辅食的制作技巧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婴儿辅食的制作技巧

  【蛋黄】蛋黄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助于宝宝大脑、骨骼、肌肉和神经细胞的发育,做法是,将新鲜鸡蛋煮熟,取出蛋黄置于小勺中捣成泥状,开始每天喂半个,根据宝宝的吸收情况,可逐渐增加到每天喂1个蛋黄。

  【菜泥】取适量的新鲜无污染的绿叶蔬菜,如小白菜、小青菜,洗净,捣碎,去掉菜筋,和菜汁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植物油与食盐,煮熟,即成菜泥,凉至适当温度后,可用小勺喂宝宝吃。菜泥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矿物质,是母乳中,尤其产后6个月后的母乳中所缺少的,能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减少肠道毒素。

  【橘子汁】取新鲜无污染的橘子数个,去皮去籽榨取果汁。橘汁中含有较多的果糖,矿物质,胡萝卜和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成分,能开胃健脾,增进食欲,温肺化痰。

  【番茄水】取成熟的新鲜番茄数个,洗净,开水烫去皮,用绞拌机绞碎或用小钵捣碎,加适量开水、少许白糖,搅和均匀后,用奶瓶或用汤匙喂宝宝。番茄里含有果糖、B族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要的营养素。

  【紫菜汤】取20克左右的紫菜,洗净,切碎,烧煮成汤,分数次喂给宝宝吃。紫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元素,以及碘、硒、镁、锌等微量元素,还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维生素C。

  【骨头汤】取新鲜的猪腿骨200~300克,洗净,打碎,放入铁锅或沙锅内,加水熬煮一二个小时后,放入少许食盐,过滤晾温后喂宝宝喝。常喝骨头汤,对促进小儿骨骼发育、预防佝偻病等有一定作用。

  【胡萝卜汤】取新鲜胡萝卜150~200克,洗净,切成大块,放入锅中煮烂,用漏勺捞出,挤压成糊状,再放回原汤中煮沸,用白糖调味,每隔数天喂孩子一次。胡萝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对组成人体骨骼、神经细胞、血红细胞以及参与蛋白质的代谢都具有重要作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辅食  辅食制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