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时候该给宝宝添加辅食

http://www.sina.com.cn    《实用育儿百科》 

  有人说,应该在4-6个月后再给宝宝添加辅食,因为在那之前,宝宝的肠胃还没有发育成熟,不能消化淀粉类的食物。又有人说3个月后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只要宝宝开始对食物感兴趣,吃着高兴,为什么不给他吃呢?那么,到底应该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呢?这应该视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宝宝,满3个月后就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辅食了。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6个月之前,原则上是不需要添加辅食的,但也可以从4个月开始,试着添加一些富含铁质的辅食,减少缺铁性贫血的患病几率,同时锻炼宝宝使用奶瓶、小勺、小杯的能力,让宝宝逐步适应不同的口味,为6个月以后的辅食添加做好准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