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断奶:回奶问题咋解决

http://www.sina.com.cn    舜网-济南时报 

  姜女士来电:孩子一岁多了,想给孩子断奶,不知该采用什么样的办法让孩子不馋奶,并更快更好地解决母亲的回奶问题?

  记者柴颖颖答复:我先问了问有过经验的父母,她们的经验是和孩子分开一天多,断了孩子的念想,孩子饿时可以喂奶粉,一天后基本就可以了。解决回奶的办法最好是买个吸奶器,不过这样孩子的妈妈挺受罪的。

  为了专业起见,我又问了问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医生说科学的方法是尽量不要“一刀切”,要给孩子逐渐断奶,逐渐给孩子从吃奶换到吃饭,俗称“换肚子”。一般情况下,婴儿3个月时就可以加些婴儿奶粉,4-5个月逐渐加蛋黄、菜泥、水果泥等,6-8个月可减少喂奶,以蛋黄羹、粥、豆腐、鱼肉泥等食物代替,并逐渐增加食量,10-12个月就该断奶了,最迟也不能超一岁半。对于母亲的回奶问题,最好是准备个吸奶器,太难受时用吸奶器吸一吸,次数不要太多,疼痛时也可以用毛巾热敷,或者吃点消炎药,再就是到药店拿点大麦芽煮水喝,吃些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断奶  回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