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种佐料调健康 孜然防感冒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调味品不仅能刺激你的味蕾,还有益身心。美国雅虎健康网站近日刊文推荐了9种调料,帮您轻而易举调理出健康。

  大蒜降低血压。美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委员会研究发现,每天吃一瓣大蒜能有效降低胆固醇,还能降血压。大蒜还有抗菌作用,常被用于治疗轻微感染。

  生姜治疗恶心。大量研究表明,生姜可缓解眩晕和因怀孕引起的呕吐,且没有口干、嗜睡等其他药物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同时,生姜还有舒缓痛经、关节炎、肌肉酸痛的作用。

  肉桂降低血脂。临床试验显示,肉桂含有的肉桂多酚可以降低体内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的含量,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脂。同时,它还能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血糖。肉桂粉在超市可以买到,下次吃点心、喝麦片时,不妨撒点。

  咖喱保护关节。咖喱的主要原料姜黄,有抗肿瘤、消炎、抗氧化的作用。它可以有效减轻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疼痛,还能提高记忆力,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

  孜然增强免疫。烹调肉类、海鲜、蔬菜,都可以用到孜然调味。孜然被认为可以增强免疫,并改善肝功能、减少肠胃胀气。

  八角有助消化。八角常被用于煲汤和炖肉,在增添风味的同时,还能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有研究发现,八角有助提升人体免疫力。

  豆蔻增加活力。在亚洲,豆蔻的药用价值被认为是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活力。 此外,豆蔻能壮阳、助消化,还能缓解哮喘、防止口臭、改善心情。

  丁香缓解牙痛。据记载,最早把丁香用于烹饪的国家是印度。丁香除了可以促进消化外,牙痛时嚼几粒也能缓解。

  茴香调理肠胃。茴香能刺激胃肠,促进胃液分泌,有调节肠胃蠕动的作用。不仅可以促进消化,还能缓解肠胃疼痛。(鲍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作料  健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