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应避3大饮食陷阱

http://www.sina.com.cn    健康报 

  陷阱1:多菜少饭

  很多人认为,饭中主要营养是碳水化合物,而菜里有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因此,“多吃菜,少吃饭”成了恪守的饮食原则。

  从科学营养的角度来看,多吃菜少吃饭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长期这样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因为蔬菜会“吃”油,如果菜吃得过多,无形中加大油脂摄取量,不仅给肠胃造成极大负担,还容易得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同时造成B族维生素摄入不足。而且,菜吃多了不容易产生饱腹感,只会吃得更多,结果反会使油摄入过多,从而使身体更加肥胖。

  陷阱2:拒绝巧克力

  人们认为巧克力热量高,吃了容易发胖,而且对心脏、牙齿也不好,因此,很多人对巧克力都避而远之。

  最新研究显示,巧克力实际上对人体健康,尤其是心血管,非常有益。巧克力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及植物成分。其中的植物性成分、黄酮类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延长体内维生素E、维生素C等重要抗氧化剂的作用时间,还可降低血小板活性,防止血液凝集,预防心血管疾病。另外,巧克力中的重要成分可可脂,还可轻度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所含的油酸和亚麻酸也可保护心血管。

  陷阱3:吃半生不熟的食物

  很多人习惯把食物做得不那么熟,尤其是蔬菜,认为这样不仅口味鲜嫩,更重要的是营养素可以得到保护。营养学家指出,未完全做熟的食物,无论从营养价值或口味上,都不是最科学的选择。如吃涮羊肉,如果不完全煮熟,就很容易感染上旋毛虫病;而某些蔬菜做得半生不熟,里面会含有毒素,有可能引起人体中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期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