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吃花生核桃防先兆子痫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国外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孕妇在孕期服用L-精氨酸和维生素补充剂有助于预防先兆子痫综合征。

  先兆子痫主要以不规律高血压和尿液中的蛋白水平过高为显著特征。先兆子痫可出现全身内皮细胞功能障碍和微血管病,累及脑、肝脏,可伴胎儿发育迟缓。约占妊娠的5%-7%,是母婴死亡的重要原因。

  研究者称,L-精氨酸和抗氧化维生素可降低女性发生先兆子痫的发生率。因为L-精氨酸作为一种氨基酸,有助于维持体内健康的血液流动,改善血管舒张功能。

  L-精氨酸可以从任何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中摄取,如肉类、家禽、奶酪产品、鱼类等。而含有大量精氨酸的食物则包括有巧克力、花生及核桃。 姜会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先兆子痫  孕期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