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降低婴儿猝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多项研究表明母乳喂养有助于婴儿发育,降低母婴疾病危险。而据美国“健康日”网6月13日报道,当日出版的《小儿科》网络版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尤其是纯母乳喂养)还可以使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危险降低73%。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家庭医学与公共卫生学教授弗恩·R·豪克博士及其同事完成的这项新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又多了一条理由,而且最好能够做到纯母乳喂养。有关母乳喂养的早期研究结果具有不确定性,但是这项新研究掌握的充分证据足以证实母乳喂养具有防止婴儿猝死综合症的作用。

  新研究中,为了调查母乳喂养与婴儿猝死综合症之间的关联性,豪克博士及其同事对18项相关研究进行了综合分析。研究结果发现,婴儿期任何时段只要吃过母乳的孩子,婴儿猝死综合症危险就会降低60%;将社会经济状况、吸烟和婴儿睡姿等因素纳入考虑范畴之后,婴儿猝死综合症危险降低45%。而那些只吃母乳的孩子中,婴儿猝死综合症危险降低了73%。豪克博士分析指出,母乳喂养降低婴儿猝死综合症危险的主要原因包括:其一、由于喂奶时间间隔较短,母乳喂养的婴儿睡觉过程中更容易被唤醒。其二,母乳喂养的孩子更少发生腹泻、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感染,而这些疾病都会增加婴儿猝死综合症危险。其三、婴儿从母亲身上获得的免疫力逐渐减弱,而其自身的免疫力正在发育之中,母乳正有益于提高婴儿免疫力。(陈宗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哺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