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要想身体好营养少不了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新学期开始了,恰又值秋季,天气反复,稍有不慎,感冒发热、鼻塞流涕、皮肤瘙痒等常见病症容易乘虚而入。此时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十分重要。那么哪些营养素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呢?

  蛋白质  蛋白质是免疫力的主动力。如果身体严重缺乏蛋白质,会促使淋巴球的数量减少,造成免疫机能严重下降。因此,多摄取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例如新鲜的肉类、蛋类、乳制品,丰富的动物蛋白质内含的球蛋白能够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维生素类  1、维生素A

  维A和细胞的完整性有关,能够帮助细胞对抗氧化。因此,摄取足够的维生素A,就能够增进免疫细胞的活力,提高免疫细胞的数量。

  2)维生素C  维C是有效的抗氧化物,可抵抗破坏性分子,是增强免疫力的维生素之一,因此,可以给孩子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和水果,例如柑橘、西红柿、青椒、草莓、卷心菜、土豆等。

  3)维生素E  维E是自由基的克星,同时也可促进抗体产生,有抗氧化增强免疫细胞的作用。而维E主要存在于橄榄油、亚麻油、蛋黄、生菜、辣椒、牛奶、小麦面包、白菜、花生等食物中。

  4)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与体内的抗体、白血球产生有关。尤其免疫力较弱的人,要多摄取富含B族维生素类的食物,来增强免疫力。如新鲜的肉类、绿叶蔬菜、全谷类等食物。

  抗氧化物  抗氧化物有提升免疫力及抗病毒的功能,从而达到抗菌杀菌的作用,以预防多种感染性疾病。抗氧化物主要有类胡萝卜素、儿茶素、异黄酮、番茄红素、葡萄籽、叶黄素等,比如大蒜、绿茶、番茄等食物。

  提高免疫的药物  对于经常易感冒,过敏,免疫力特别低的孩子也可以适当地给予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药物。例如:脾氨肽口服冻干粉剂、细菌溶解产物、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等。因为不同的药物所针对的免疫治疗不同,疗程不同,因此,这类药物一定要在医师指导下使用。田静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