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妇女不宜多吃海鱼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出警告,怀孕妇女不应食用鲨鱼、大海鱼以及鲭鱼等鱼肉,因为这些鱼肉的汞元素含量较高,可能会对胎儿的神经系统造成伤害。同时指出,婴儿、哺乳朗妇女以及准备怀孕的女性也应该避免食用上述肉类。

  实际上,美国国家科学院曾发布报告称,美园每年出生的婴儿中有6万名在未出生的遭受过一定量的汞元素侵害,致使其脑部及神经系统的发育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除上述鱼类以外的其他海产品由于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较高应该作为怀孕以及准备怀孕妇女的主要食物。

  由于汞元素可以通过工业污染进入大气环境,因此几乎所有鱼类的体内都含有少量的甲基汞,但那些寿命较长、体积较大而且以捕获其他鱼类为主的鲨鱼或箭鱼含有的汞数量最多,因此对经常食用者构成的威胁也最大。

  与此同时,美国环境保护局也在一份声明中称,怀孕及准备怀孕妇女、哺乳期妇女以及婴儿每周最好仅食用一次由淡水鱼制成的食物,成人的食用量应为6盎司,儿童则为2盎司。(叶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