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加辅食宝宝就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办

  我家宝宝7个月,刚刚开始辅食添加,最近发生了便秘症状,很是令人烦恼。

  顾艳艳(广东广州)

  夏天宝宝因为出汗多,人体代谢快,胃肠道消化能力减弱,水分被肠道吸收而使大便干燥,再加上天热睡眠不好易导致生活没规律,更容易引起便秘。多日未排便的宝宝,由于粪便中毒素的影响,往往会出现精神不振和食欲不佳的状况。因此,针对婴幼儿的便秘,父母应及时采取防治措施:

  正确添加辅食。婴儿在接受新的食品时,容易出现便秘,因此,家长们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一定要遵循由一种到多种,由少到多的原则。以蛋黄为例,对于4个月的宝宝来说,刚开始时喂1/4个,2周以后可增加至1/2个。

  多喝水。应增加“便秘宝宝”的喝水量与喝水次数,夏天更要增加宝宝的饮水量。此外,还应多给宝宝喝骨头汤或鱼汤,多吃粥。

  摄取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满4个月的宝宝,适当喂哺蔬菜泥及香蕉泥等含纤维素的食物,可防止便秘。较大的宝宝可加服些滑肠的食物,如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如芹菜、韭菜。

  按摩。1岁以上的“便秘宝宝”可每天早晨醒来和睡前,用右手掌心自宝宝右下腹向上绕脐顺时针轻轻按摩10余次,以达到蠕肠通便之作用。

  训练宝宝定时排便。一般从宝宝3个月左右开始有意识地训练其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使其逐渐形成条件反射,定时产生便意。

  对于便秘严重的宝宝,则应及早带他去看医生,以诊断是否有先天性巨结肠、肛门直肠狭窄等疾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宝宝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