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进医院爱哭闹么办?

  宝宝进医院

  爱哭闹么办?

  硚口市民张女士:冒着酷暑,带儿子到医院看病,谁知他一进医院就不高兴,不肯配合专家做动作,还大哭大闹,弄得旁边的小朋友都跟着闹起来,最后也没看成病。有没有好方法能解决?

  市儿童医院骨科主任余希临:对孩子来说,医院环境很陌生,让他们不适应,产生恐惧感。有些家长平时还喜欢用上医院、打针来恐吓孩子,让他们产生“医院很可怕”的想法。建议家长在孩子心目中塑造医院的正确形象,告诉他们“医院是赶走病痛的地方”,到医院会找医生伯伯看病,用听筒做检查等等,减轻他们的恐慌。

  此外,还有些家长带孩子打针时,会哄他们说“打针不疼”,这样也不好,当他们发现打针会疼时,就感觉到意外和被欺骗,更容易哭闹、抗拒。家长应如实告诉孩子:打针会有点疼,但是打完针就不会难受,坚强的宝宝要忍住,因为越哭就会觉得越疼。这样更容易得到宝宝的配合。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王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看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