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觉的孩子就爱吃垃圾食物

缺觉的孩子就爱吃垃圾食物
缺觉的孩子就爱吃垃圾食物

  孩子睡得少,可能会用垃圾食物补偿自己——这是美国《睡眠》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其结果显示,缺少睡眠的孩子更喜欢吃脂肪含量高的“垃圾食物”。

  据了解,美国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苏珊·莱德琳博士对近千名16—19岁青少年进行了研究,主要观察其睡眠和饮食习惯。莱德琳博士在孩子们的手腕上安装了一个测量仪,记录下他们清醒和真正睡着的时间长短。连续观察7夜后,研究人员全面了解了孩子们的睡眠状况,同时还对其饮食习惯加以分析。

  结果发现,与睡眠时间在8小时以上的青少年相比,每晚平均睡眠不足8小时的孩子,更喜欢吃汉堡等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并且每日摄入的热量要比其他孩子多出2.2%。这是对“缺觉导致青少年肥胖”的另一种解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垃圾食品  健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