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与宝宝一同学习

  今天是2012世界母乳喂养周的最后一天,宣传日的设定旨在向全世界呼吁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和对下一代健康的重视,宣传日接近尾声,但我们的责任还在肩上,正如今年的主题词一样:“展望未来”,未来的日子,我们一定可以将母乳喂养做到更好。妈妈们,请相信自己。

  当你决定母乳喂养时,就是您和宝宝共同学习的开始,下面几个问题对你的学习会有帮助。

  正确的含接姿势

  1、用一只手握住乳房,将拇指放在上面,其他手指在下面。然后用您的乳头或手指,从宝宝的鼻子到上唇轻轻的敲打,这样能诱使他张开小嘴。

  2、当宝宝张嘴时,逐渐移动宝宝让他靠近乳房,当宝宝张大嘴的瞬间,将乳头及乳晕(乳头周围的黑色区域)送入口中,即所谓含接。他的嘴自然就能含住乳头和大部分乳晕。

  3、当宝宝吃完一侧乳房的乳汁时,轻轻将您的手指伸进宝宝的嘴角并向耳朵方向拉(这样不会伤害到宝宝),以此来终止宝宝吸奶,然后再喂另一侧。

  哺乳的频率与间隔时间

  1、母乳易于消化,需要两到三小时就为宝宝哺乳一次,为了保证泌乳,应让宝宝吮吸双侧乳房,后奶在每侧哺乳5-10分钟后开始释放,提供宝宝所需的能量,请确保每次哺乳时都让宝宝吃到后奶,当宝宝不再有节律地吸吮时,宝宝大概就是吃饱了。

  2、哺乳的间隔时间是指从这次哺乳开始(包括双侧乳房)到下次哺乳开始之间的时间。在宝宝的快速生长发育阶段,需要更频繁地哺乳,应视宝宝的需求哺乳,无需给宝宝添加配方奶。

  哺乳后别忘给宝宝拍嗝

  1、头枕肩上:托着小屁屁抱好宝宝,让他的头枕在您的肩膀上,用另一只手轻抚或轻拍他的后背中部靠下的位置,直至听到打嗝的声音。

  2、坐在膝上:让宝宝侧向坐在您的膝上,用您的拇指和食指放在他的下巴之下,用手掌扶好他的胸部,另一手轻拍他的后背,直到听到打嗝声。

  3、趴在腿上:让宝宝脸朝下横躺在您的大腿上,头朝外,一只腿稍抬高,使头部随之稍抬起(腿部交叉叠放或一只脚踏在凳子上)。一只手放在臀部扶好宝宝,用另一只手轻拍他的后背,直至听到打嗝声。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哺乳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