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剪刀手”喂奶姿势是错的?

http://www.sina.com.cn    辽一网-华商晨报 

  母乳喂养,对于母婴来说都有好处,然而很多妈妈因为信心不足,最终导致母乳喂养失败。

  调查:90%以上会选择母乳喂养

  “宝宝吸完奶水后,可能乳房就要变形了。”一位24岁的年轻妈妈告诉记者,她觉得宝宝吃母乳会影响自己乳房的形状,她准备让宝宝从出生就喝奶粉。

  “现在不都提倡母乳喂养吗,我觉得母乳喂养无论对孩子还是对我自己都是最好的,所以我一定会选择母乳喂养。”一位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告诉记者。

  针对妈妈是否会选择母乳喂养,记者抽样调查了30位女性,其中有28位女性会选择母乳喂养,占93%;有2位女性会选择其他方式喂养,占7%。

  解答:剖宫产不会影响母乳喂养

  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品,母乳喂养对宝宝的成长发育以及妈妈的乳房健康都有益。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曹霞表示,“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我们都提倡母乳喂养。但是不少女性对自己没有信心,认为自己的奶水不足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其实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目前,只要经过正确的指导,采用正确的喂奶姿势,成功的母乳喂养成功率占99%。”

  沈阳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围产门诊副主任医师谷玉凤指出,除了一些女性有肝炎、或者服用特殊药物等不适合哺乳外,多数女性还是适合母乳喂养的。

  不少女性觉得自己是剖宫产,总怀疑自己不是顺产生的宝宝会不会没有奶水。谷玉凤告诉记者,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绝大多数女性都是会有母乳的。

  注意:“剪刀手”喂奶姿势不可取

  哺乳孩子的姿势也非常重要。

  不少妈妈都喜欢用食指和中指夹着乳房喂孩子,也叫“剪刀手”,其实这样的方法是错误的。也有妈妈双手都在抱孩子,让孩子自己吸允乳房,这样的姿势也是错误的。

  那么什么样的方法才是正确的呢?

  曹霞告诉记者,正确的喂奶方式是,要求妈妈一只手抱着孩子,让孩子的脖子枕在妈妈的臂弯里,同时,用这只手托孩子的臀部,另外一只手的拇指轻轻下压乳晕部分,其他的四只手指并拢,呈C字形,从下面推起乳房。在孩子嘴张大时,迅速地将乳头送入孩子口中,而且要把乳晕也放入孩子口中,因为孩子在吸允乳晕的同时会促进乳汁的分泌。

  误区:乳汁不吸会越留越多

  在喂孩子的时候一个乳房大约让宝宝吸食10~15分钟后,要换下一个乳房,这样反复让宝宝吸食。

  曹霞指出,有不少妈妈觉得乳汁是越留越多,有时刻意只用一边的乳房喂养孩子,另一边乳房不喂养孩子,他们认为这样可以让孩子吸奶时间更长久些。“这是错误的观点。”曹霞说,乳房并不会存储乳汁,奶水也不是越留越多,恰恰相反,乳汁是越吸越多的。“我的乳房没有别人的大,奶水是不是也不如别人呢?”不少胸小的妈妈抱着这样的悲观想法。

  曹霞指出,无论乳房大小,只要方法正确,绝大多数的产妇都会有奶水,即使是乳房较小的妈妈也不用担心。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喂奶 
  • 新闻胡锦涛:日任何方式“购钓鱼岛”都无效
  • 体育美网-小威决胜盘逆转阿扎四年后再夺冠军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货币政策将持续微调 年内降息可能大降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囧脸包添新成员 盘点7种最短命护肤品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