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孩子斗苦夏的巧太美食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每日新报 

  小佳太太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在兼顾杂志社工作的同时,她也在网络上和妈妈们分享给宝宝开发美食的心得。

  厨房有一个烹饪工具齐全的料理区,烤箱、微波炉、砂锅、电饼铛、多功能面包机,看这架势小佳太太还真能做出不少特色美食呢!

  小佳太太最近正在研究如何让一岁半的宝宝和父母共同进餐的问题。因为之前发现即使是一样的食材,宝宝也更喜欢爸爸碗里的饭菜,而对他自己的那一份不太感冒。看到好多育儿书上也写过,与父母一起进餐,会让孩子有更多的进餐乐趣,不仅能让宝宝爱上吃饭,还对他今后的发育发展有好处。

  这道三鲜冬瓜船就是小佳太太琢磨出来的,采用健康的烹饪方式蒸,把营养更多地保留,而且小肉丸和冬瓜丁吸收了虾仁的精华,不用放太多的调味品,一样滋味十足,绝对可以让宝宝抵挡住苦夏的侵袭。

  这道三鲜冬瓜船其实做法很简单,但是备料就有些麻烦了,首先要买一个小号的冬瓜,去皮,切成两瓣,除去籽和瓤,将其中一瓣保留完整,另一瓣切成小丁备用;虾仁去皮挑沙线,切成小丁,加盐、黄酒、蛋清、淀粉抓匀备用;这样处理过的虾仁不仅更容易入味,还能保持细嫩的口感,宝宝的小牙也能对付。纯瘦猪绞肉加入盐、生抽、黄酒,葱姜水,搅打充分,可放2个切碎的生荸荠或是藕丁,不光营养更丰富,口感也更有层次,接着要烧水汆出小肉丸,把小肉丸放在冬瓜船的最下层备用。下面要将锅中放少量油,两片姜略煎提味,然后依次放入虾仁丁和冬瓜丁,加少许盐调味,翻炒均匀,把冬瓜丁放入冬瓜船的中层,上面盖满虾仁丁,包上保鲜膜入蒸锅,大火蒸30分钟,至冬瓜船可以用竹签轻松扎透,即可将蒸出的原汤箅出,勾薄芡淋在冬瓜船上。里面的冬瓜丁已经入口即化了,给宝宝吃,外面的冬瓜船还有一点韧性的口感,爸妈吃。一个小冬瓜,就这么轻易消灭了。

  孩子辅食的搭配,小佳太太用自己制作的樱桃酱来搭配各种面包、酸奶和馒头,让孩子口中随时有滋有味。樱桃是时下正当季的水果,近来也越来越便宜,自家制作的果酱给宝宝吃,妈妈更加安心。

  做法很简单,樱桃洗净后,去掉蒂,去掉果核。小佳太太的去果核办法是使用烘焙中常用的最小号的花嘴,一捅进去,基本果核就出来了;然后以一层白砂糖,一层樱桃的形式放在玻璃罐子里,放置冰箱一晚后取出一半的樱桃用打碎机打碎,然后同没有打碎的樱桃放在小锅里熬制,大火烧开,转中小火慢慢熬至黏稠即可,要一边熬一边不停搅拌,同时还要撇去上面浮现的白色汤汁,大概熬到樱桃只剩下一半的时候,放入麦芽糖,再熬制一小会儿即可,放凉后,盛入小瓶冷藏。

  土豆香肠沙拉配番茄炒虾 西餐也家常

  这道土豆香肠沙拉在西餐中可作为头盘的沙拉,而在家中就可以作为一道防暑开胃的凉菜,而且因为有土豆所以还有饱食的效果,只要原料和配料准备得全,味道方面不会让人失望,特别适合夏天操作。准备2个新土豆、甜香肠2根、香葱1棵、香菜叶和豆瓣菜少许,还要准备适量的橄榄油、黑胡椒、盐、朗姆酒和醋。做法则很简单,用小勺将新土豆外皮刮掉,将土豆切块,放入开水中,水中可加少量盐煮15分钟,煮熟后捞出沥干,待用;将甜香肠切成半厘米的片,放到中火加热的平底锅中,可不放油,因为香肠也会因加热渗出部分油。香肠加热1分钟倒入准备好的朗姆酒,继续加热,直至香肠发脆时离火;取一只大沙拉碗,将醋、橄榄油、香葱碎末混合均匀,再加入盐、黑胡椒调味,放入土豆拌匀。最后将香肠、香菜叶、豆瓣菜放入,轻轻拌匀,即可食用。

  有了头盘怎么能没有主菜呢,王太太决定用番茄洋葱炒虾来作为主菜,因为它色彩红艳口味酸甜,是孩子和大人通吃的类型。废话不说开始做吧!将西红柿去皮切小丁,洋葱去外皮切小丁,姜切碎,备用;将海虾去头、挑沙线、洗净,摆入盘中,放入蒸锅蒸至刚刚变色关火,这样再炒虾时只需很短的时间,虾肉不会老,并不会再出水;大火烧热锅中油至六成热,放入洋葱粒,中火慢慢炒香,放入西红柿丁,炒至西红柿软烂,放入虾、调入糖、姜末、料酒、盐,翻炒几下,使洋葱和西红柿的汁都裹住虾即可关火装盘了。本版文/ 摄吃心不改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苦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