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方奶粉不要反复换品牌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在给孩子喂配方奶的过程中,很多孩子会出现胃肠道不耐受的问题,比如反流、肠绞痛、便秘、生长迟滞、呕吐、腹泻等,很多妈妈应对的方法是频繁换奶粉,以期尽快找到适合宝宝的奶粉。

  但这种依靠不停“试用”的方式显然不靠谱,建议在换奶粉之前,妈妈们最好征求专业医生的意见。

  宝宝常见的三种不耐受

  在一项调查中发现,当宝宝出现不耐受的表现时,60%的妈妈会频繁更换奶粉。广州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龚四堂建议,妈妈们要了解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症状,这是因为奶粉中某些成分对于宝宝胃肠道来说太“强硬”。主要有这几种因素:

  1.蛋白不耐受

  配方奶中有大分子蛋白,宝宝的肠道不能完全消化。

  2.乳糖不耐受

  由于宝宝乳糖酶不足,无法把双糖水解为单糖(只有单糖才被人体吸收)。龚四堂说,一般来说,宝宝大便有泡沫、发出酸臭味,就应想到乳糖不耐受。

  3.脂类不耐受

  奶粉中多数使用棕榈油,棕榈油容易与肠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钙皂。当这个类似“肥皂”的东西与大便结合时,大便就会变硬。

  由于以上三个问题,肚子不舒服、排便困难,导致宝宝经常发脾气,哭闹不止。专家称:妈妈给孩子换尿布的时候,发现“噗噗”的排气声、大便有发酸臭的泡沫或大便干结,都应考虑宝宝的奶粉是不是选对了。

  三种不耐受 解决方案不同

  专家称,妈妈们凭个人经验或借鉴他人经验来换奶粉,很有可能又造成宝宝的过敏反应增加,儿科医生绝对不会让你一个一个奶粉去试用。

  通常,专家会建议根据宝宝不同的症状来选择配方奶粉,以宝宝大便不好为例,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对脂类不耐受,妈妈可以添加益生元;而排气多(腹胀),很可能就是对乳糖不耐受,那么可首选低乳糖或不含乳糖的奶粉帮助宝宝渡过难关。一般来说,市面上配方奶粉的乳糖含量为6克/升,那么妈妈们可以选择2克/升的低乳糖奶粉。  □王晓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配方奶  人工喂养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阿里集团任命王坚为CTO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