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腹产的妈妈哺乳最好侧卧

  读者陈女士:我是剖腹产生下我女儿的,产后刀口一直挺疼,医生说我可以服点止痛药,那我还能母乳喂养吗?剖腹产的妈妈怎么喂奶比较好?

  盛京医院第二产科病房副教授李秋玲:剖腹产的妈妈,下奶时间要比自然分娩的晚一些。术后疼痛会使下奶时间拖延得更久。因此,为了早下奶,产妇术后不需要忍痛,可以服用止痛药,保证产妇的心理舒适及休息,促进乳汁早日来到。但要注意用药对乳汁的影响,向医生具体了解自己的用药量和停药后何时哺乳。

  由于手术切口的问题,剖腹产产妇的哺乳姿势与自然分娩的坐式哺乳有所不同,一般都采用侧卧式哺乳。可以在产妇身后放几个枕头作为支撑,在头和肩膀下面垫个枕头,在弯曲的双膝之间再夹一个,让后背和臀部在一条直线上。让宝宝面朝妈妈,妈妈用下面的胳膊搂住宝宝的头,用上面的胳膊扶着宝宝的头。可以用一个小枕头或叠起来的毯子把宝宝的头垫高。让宝宝不用费劲就能伸头够到产妇的乳房,产妇也无需弓着身子让宝宝吃奶,这样的姿势就是正确的。    本报记者 王禹哲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剖腹产  宝宝  母乳喂养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