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宝宝吃饱了

  《第一次当奶爸》

  如何判断宝宝吃饱了

  关于母乳喂养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你根本不知道孩子吃了多少奶,也没有什么好方法能计算得出。

  虽然没有明确的计量方法,但你还是可以通过观察——当然不可能像空奶瓶那么直观——一些信号来猜个八九不离十。

  宝宝一天至少吃6~8次奶是非常好的现象。这样一来,妈妈在喂奶时也不会那么疼。

  如果宝宝吃着吃着,吞咽奶水或吮吸的频率明显有所变化,甚至停下来歇一歇,这就表明宝宝吃够了。换纸尿裤的次数也能说明问题——出生超过五天的宝宝每天至少应该尿个6~8次,尿应该不偏黄,也没有什么臭味。

  在正常情况下,宝宝的粪便应该是淡淡的芥末黄。看看多乐士(Dulux,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旗下著名的建筑装饰漆品牌之一。——译者注)的比色卡片,你会发现它与一种名叫“向日葵的交响乐”的颜色非常接近。在饱饱地喂过孩子一次之后,你妻子也会觉得乳房变空、变软了许多。

  说了这么多,你应该已经体会到:在你们这个崭新的三口小家当中,新妈妈要面临的挑战很多。如果给孩子喂奶从一开始就不顺利的话,那么荣升妈妈的喜悦很可能会被乳头开裂和乳腺不通的痛苦所冲淡。

  这可不是好现象。

  这时,你的支持、理解和爱对她至关重要。就算那些来自社会和道德层面的压力让她如陷地狱,有了你的支持,她最终也能度过难关。不管结果怎么样,你都赞同她的决定——知道了这一点,她就能干脆地下决心,要么勇敢尝试母乳喂养,要么痛快地给孩子喂配方奶粉。她会觉得不管哪种决定都是你们共同的选择,不需要惴惴不安、满心羞愧,也不会受人指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