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味儿童餐:酸奶紫米饼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酸奶营养又美味,何不尝试将它做成家常食物呢?

  原料:原味酸奶200克,面粉(最好是标准粉)50克,紫米面50克,鸡蛋一颗,葡萄干,桂圆干适量。做法:将白面和紫米面混合搅匀,打入鸡蛋,再倒入酸奶,搅拌均匀成糊状。将葡萄干和桂圆干洗净,切碎,倒入面粉糊中,再拌一下。在热好的不粘锅或者电饼铛上倒入一勺调好的面糊,小火焖至面饼表面起小泡,饼面有金黄色后,翻个面,再焖烤1分钟,一份热气腾腾,还有酸奶和谷物营养的紫米饼就做好了。

  小提示:1.用不粘锅或者电饼铛,不需要放油,更加健康;2.紫米面可以用玉米面、绿豆面等杂粮面粉代替;3.面饼有酸奶、葡萄干和桂圆干的甜味,不需要额外放糖。(胡长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谱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