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让孩子少喝饮料

  我的孩子今年13岁,平时也不喜欢喝水,大多是靠喝饮料、吃冷饮来解渴。过去我以为孩子爱喝饮料对健康并不会有什么大碍,看了你们的文章后,我很想帮他改掉这个坏习惯。请问,除了文中所说在水里加上柠檬片外,还有哪些方法能增加孩子喝水的乐趣,让孩子远离那些不健康的饮料?

  编辑解答:

  祝女士提出的问题想必也是不少妈妈的困扰。孩子爱喝饮料吃冷饮,是因为饮料的外包装吸引人,口感又好。除了耐心和孩子交流,告诉孩子只喝饮料不喝水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之外,家长自己首先要戒掉爱喝饮料的习惯,家中要少备冷饮,更不要在吃饭时把饮料摆上餐桌,因为饮料中往往还有大量的糖分,虽然口感好,但会抑制孩子的食欲,如果是冰镇饮料,还会刺激肠胃,影响正常消化。

  家长可以自制一些口感较好的饮品,比如适合夏季饮用的酸梅汤、绿豆汤、豆浆、菊花茶等,把孩子对不健康饮料的注意力转移到这些家里自制的饮品上。也可以尝试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激发孩子的兴趣。

  夏季的瓜果十分丰富,如西瓜、黄瓜、西红柿等,把这些瓜果榨汁,再适当加入蜂蜜增加甜度,也能吸引孩子的兴趣。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饮料  孩子健康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小米手机2代发布:四核处理器 售价1999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