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告诉过你的母乳喂养知识

  《养孩子千万不要讲效率》

  你真的应该知道,却没人告诉过你的母乳喂养知识

  尽管母乳喂养对孩子的健康有千般好处,然而大部分采取母乳喂养的妈妈也只是坚持很短的时间。大约67.2%的妈妈曾经在孩子出生后试图母乳喂养。其中,大约有39%的妈妈只坚持了七天,32%的妈妈坚持了两个月,19%的妈妈坚持了四个月,另有10%的妈妈坚持了六个月。为什么只有如此少的妈妈选择母乳喂养,或者小试牛刀后就早早放弃了?简而言之,母乳喂养完全不是一种既容易又神奇的喂养方式,妈妈们需要时间去适应。

  母乳喂养需要花费时间。我们得承认,母乳喂养在人们看来是不方便的。一般来讲,选择配方奶意味着其他的人也可以喂养你的宝宝。幼小的宝宝一般两到三小时要吃一次,所以母乳喂养的妈妈不能离开孩子超过一个小时。妈妈们选择配方奶喂养最普遍的原因就是她们需要一天之中不时地离开孩子或者一下子离开孩子一整天——她们或是因为要赶去上班,或是因为要去异地参加婚礼,或者仅仅是为了晚上能睡个完整的觉。虽说在冰箱里放一点母乳贮备也可以让妈妈们离开宝宝时间长一些,去做别的事情,可吸出自己的奶存放起来,不仅耗时,也理所当然是妈妈们一定得亲力亲为的一项任务!而如果用配方奶喂养孩子,只需简单地冲冲奶,由哪个看护者去喂都行。看起来真是方便,可是日后当你希望与孩子更亲近的时候,却不会那么便利了。

  母乳喂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容易。母乳喂养,至少在一开始,是令人痛苦的。虽然婴儿没有牙齿,却有着强劲的吸吮力。并且在起初的几周里,每天得喂八到十次,妈妈的乳头会非常疼痛。据我的一些朋友说,每次孩子扑来吃奶的时候,她们都会因为起初感受过的那种刺痛而畏缩。千万不要因此就打消母乳喂养的念头,这些小小的不便会很快过去的。喂奶,是你与孩子关系的特殊纽带,日后必会给你和孩子带来数年的益处,如果耐心地坚持下去,你会享受到其中的乐趣。到那时,你必定会感谢我建议你这样做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