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色美食:薯香蒸润肉

薯香蒸润肉
薯香蒸润肉

  薯香蒸润肉

  特色

  年夜饭中有大肉,预示着来年家肥屋润生活美满,油润的五花肉在蒸汽的作用下变得软糯香滑,让人食指大动。

  用料

  红薯      300g

  五花肉      500g

  香葱      2棵

  姜      20g

  老抽      15ml

  料酒      15ml

  白砂糖      15g

  八角      1枚

  肉桂粉      5g

  油     100ml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后用刀把肉皮刮净,放入煮锅,注入足量冷水,加入香葱、老姜和八角,煮至断生(用刀刺入肉中没有血水流出),捞出五花肉彻底擦干抹上老抽晾干。

  2.炒锅中注入油,小火加热至4成热,将擦干的五花肉肉皮向下放入锅中,炸至肉皮起气泡。放凉后切成3*3大块,拌入老抽、白砂糖、料酒和肉桂粉腌渍10分钟。

  3.红薯去皮切成1cm粗细的条,拌入少许肉桂粉,码入碗底。将腌过的肉块码在红薯上,然后将腌肉的汤汁淋在碗中。放入蒸锅大火蒸20分钟后,调成中火蒸1小时。出锅时装饰葱花。

  小贴士

  炸五花肉

  五花肉煮过后涂抹老抽,待老抽颜色渗入肉皮后彻底晾干放入热锅中煎炸。这个过程一方面可以为五花肉上色,一方面使肉皮中的油脂渗出,制成的菜肴就不会过于油腻。但是这个过程也比较凶险,因为煎炸肉皮的时候热油很容易溅出,所以用油不要过多,同时最好小火加盖煎炸,锅盖不要盖紧,以免热气聚集成水珠滴入油中,引起更猛烈的飞溅。如果有油炸专用的防溅罩则更加方便。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