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判断新生儿是否吃饱

http://www.sina.com.cn    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妈妈团新手妈妈问:我刚生完孩子,宝宝每次吃一会儿奶就不吃了,我担心他吃不饱。请问一下,宝宝怎样才能吃饱?另外,宝宝的粪便有时黄色有时绿色,是否有异常?

  答:新生儿时期,通过粪便可以看出孩子的健康状况,这里给您介绍几种判断方法。

  1.观察吃奶情况 如果乳房胀满,表面静脉显露明显,用手按压乳房时很容易将乳汁挤出,宝宝吃奶时猛吸几口后便能听到咕噜咕噜的咽奶声,吃完后主动吐掉乳头,东张西望或是安然入睡,表示奶量充足。如果宝宝吸奶时要花很大力气,或吃完后还含着乳头不放,有时猛吸一阵便把乳头吐掉哭闹,表示母乳不足。

  2.观察尿量 母乳喂养不添加任何辅食的婴儿,一天如有6次以上小便,而尿液呈无色或淡黄色,说明奶量充足。

  3.体重测量 新生儿时期,宝宝每天体重能增加30克。一般家庭缺乏精密的体重仪,可以一周给宝宝称一次,如果体重增加在200克以上,就说明宝宝吃饱了。宝宝出生后3-4天内有一个生理性体重下降的过程,一般在7-10天时恢复到出生时的体重,在此期间宝宝的体重没长不足为奇。

  4.关于宝宝粪便 一般情况下,黄色是婴儿粪便最正常的颜色。作为消化液的胆汁在肝脏制造出来时为棕色,储存在胆囊时是绿色,胆汁进入小肠后受肠道细菌的作用变为黄色。如果肠道蠕动过快,来不及受到细菌转化,就会使大便呈绿色。若婴儿的粪便出现红色、黑色、白色,就暗示孩子的身体有异样,应该去看医生。尊月奕妍月子会所 院长 李冬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吃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