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喂奶过勤过多易使宝宝吐奶

  您好,我的宝宝五个月大了,喝完奶后老是吐奶,而且半夜经常醒,不过喝了奶就可以继续睡觉,但这也让我睡得不安稳了。这是怎么回事?我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王小姐

  解答: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儿科张宁主任医师

  你好,宝宝吐奶与胃容量、喂养方式等都有关。由于宝宝年龄小、胃容量小、幽门括约肌发育不成熟,不少年轻妈妈担心宝宝吃不饱,喂得过勤过多,这样反而容易使孩子吐奶。此外,当孩子饿得慌或大哭时,由于没有含紧乳晕或奶嘴而吃进空气,也容易引起吐奶。

  喂养时要注意奶瓶适度倾斜,使液体完全充满瓶口,或者宝宝的口含住乳晕,宝宝就不容易吸入空气。喂完奶后,要竖抱起宝宝约10分钟,并轻拍其背,让空气排出。宝宝躺下后,胃呈水平状,就像没有盖子的热水袋一样,很容易溢奶。

  妈妈晚上最好多吃两餐

  如果随着年龄增长,吐奶的问题依然严重的话,就要注意胃是否存在某种异常,建议前往消化内科咨询。

  宝宝夜间醒来仍需进食,其主因还是饥饿。建议妈妈们在确保一日三餐的前提下还需要在晚上多吃两餐以提供充足的奶量,尤其是在睡前。

  另外,进食奶粉的宝宝应该在儿童保健医生的建议下从少到多、从一种到多种、从稀到稠地添加辅食,这样就不容易产生饥饿感。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除了经常夜啼,还有脱发、缺钙等症状,则应到正规医院检查排除佝偻病的可能。(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简文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吐奶  喂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