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总吐奶是消化道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的儿子在出生后经常吐奶,躺着或者抱着时都会吐奶,孩子吃奶正常,精神也很好,体重增长正常。请问,孩子是不是消化道有问题呀?

  答:就小婴儿来说,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因为小婴儿胃的容量小,食管较松弛,胃呈水平位,幽门括约肌发育较好(即食物由胃进入肠道所经之门户),而贲门括约肌(食管和胃的连接处)发育较差,肠蠕动的神经调节功能及分泌胃酸和蛋白酶的功能都较差。鉴于以上一些生理解剖特点以及孩子出生后外环境温度、营养摄取、代谢、排泄都发生了变化,而且小婴儿吃奶多或吞进气体多,所以就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

  如果这时护理不周到,就很容易呛着孩子,引起吸入性肺炎,严重者还可以引起孩子窒息。最好的护理方法是,让孩子半卧位(头高脚低)躺在母亲的肘窝上吃奶,吃完后将孩子竖着趴在大人的胸前,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拍孩子的后背,让孩子打几个嗝(为的是将吸入的气体通过打嗝排出体外),然后再让孩子躺下。如果经过这样处理,孩子还吐奶,可以抬高孩子上半身使之处于右侧卧位,以预防孩子吐奶或吐奶后误吸。

  随着宝宝的消化道不断发育完善,吐奶现象会逐渐减轻乃至消失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吐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