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吐奶、溢奶如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生活》 

  吐奶、溢奶的处理

  宝宝溢奶了怎么办?台北联合医院妇幼院区新生儿科主任方丽容表示,常见的发生原因是新生儿的胃和食道括约肌比较松,导致胃的东西容易跑到食道,造成溢出的状况。碰到这种情形,妈咪应改变宝宝进食习惯,以少量多餐的方式分段喂食,喂完以后不要让他马上躺下,才不会造成宝宝肠胃的负担。一般的胃食道逆流,只要调整喂食方法,待宝宝体重增加,8、9个月大以后括约肌较为成熟,且喂食时已加入半固体食物,情况就会改善了。

  妈咪们不要以为吐奶都是正常的,如果宝宝本来一天吐一次,突然变成一天吐两次以上,或者是喷射性吐奶、吃完一小时后就吐出来,甚至有吐出胆汁的状况,很可能是胃幽门狭窄或其他肠阻塞,这时就要尽快就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吐奶  溢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