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助宝宝顺利度过厌奶期

  《全球百名新浪名博主谈育儿》

  最近,又有几位妈妈询问俺的小宝是怎样度过厌奶期的,其实俺现在回过头来看,小孩子的厌奶期真的是一种很普通的生理现象,只要孩子除了厌奶以外没有其它症状,家长即使不做任何干预,孩子也会逐渐重新喜欢上吃奶的。但是考虑到还是有很多的妈妈有和俺一样的急脾气,见不得孩子少喝一顿奶,俺还是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俺的宝贵经验。

  1、多陪孩子运动。从发现小宝参加完游泳班吃奶量增多后,俺就每天陪着她在家用的充气泳池里游泳,这个方法很奏效。每天晚上游完半个小时的泳,小家伙都能喝掉170毫升以上的奶。后来由于小宝湿疹严重,不能再天天游泳,俺和宝她爸就改成每天抱着她跳舞。

  放上音乐,俺和宝她爸轮流上阵,抱着她在客厅里转悠,每天晚饭后都坚持半个小时以上。虽然每次都会把俺和她爸累得够呛,但看到她临睡前能一口气喝下150毫升以上的奶时,就会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除此之外,白天一有机会俺就让她趴着,或者帮她练习翻身,主要目的还是消耗她的体力,让她有饥饿感,主动要奶喝。

  2、多让孩子呼吸新鲜空气。新鲜空气含氧量高,多呼吸不仅能够增进宝宝的食欲,而且还能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以前暖和的时候家里常开着门通风,现在天气冷了,俺就天天推着小宝出去散步,让她在外面睡上一觉。刚开始的时候,小家伙不太适应,一到外面就特别兴奋,困了也不肯睡觉,而是不停地哭闹,俺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才养成了她现在只要有困意就能在推车里安静的睡着的良好习惯。

  俺说得挺轻松,可实际上有那么几次,当俺推着不肯入睡的她走在商场里、坐在公车上,她嚎啕的那几声为俺赢得了200%的回头率啊!好在每次在户外睡上一觉醒来后,小宝都能喝下100多毫升的奶,俺这当娘的,脸不白丢啊!小宝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让俺受益匪浅。虽然最近几天,俺这里寒风呼啸大雪纷飞,气温已经降到了零度左右,可俺还是坚持推她到外面去睡。宝宝在冷空气里睡觉睡得踏实,醒后吃嘛嘛香!

  3、多加水把奶粉冲淡。在小宝厌奶期间,网上有同志们给俺建议,说孩子比较爱喝冲得淡些的奶。俺试验后发现这招还真灵。配方奶粉冲淡后口味更近似于母乳,孩子喜欢喝,也顺带着补充了孩子每日所需的水份。这个方法俺一直在用,每次调奶时俺都要比标称的水量额外多加至少30毫升的水。

  4、把吃奶的时间尽量移到睡前。小宝厌奶严重的时候,只有在睡得迷糊的时候才不会拒绝奶瓶奶嘴,因此俺将计就计,直等到她犯困的时候再喂奶。俺会先把奶粉用温度稍稍高一点的水冲好,然后和小宝睡在一个床上,先把奶瓶放在一边,用母乳哄着小宝,到她几乎就要睡着时,再偷梁换柱。这招很管用,每次她在迷糊状态下都能喝下100多毫升的奶。

  现在,小宝在俺和她爸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远离了厌奶期。她现在每天至少能喝下700多毫升的奶,虽然比不过那些饭量大的宝宝们,但看到她日益圆润的小脸,俺已经很满足了。

 文 /玉米锅巴(小新娘)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iuyuxin09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