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空包装食品也会滋生细菌

  随着消毒和保鲜技术的发展,一些以往比较容易坏的特产也越来越便于携带,可以长时间保存,比如真空包装的肉类等等。不过,虽然真空包装的肉类与空气隔绝,但存放时间长了仍会滋生细菌。

  李百花表示,真空包装可能会给一些厌氧菌提供好的生存环境,一旦有厌氧菌在真空包装的食品中滋生,可能会造成食物中毒。比如有一种细菌叫做李氏杆菌,在真空包装的无氧环境下,这类细菌会比空气中高出100多倍。而且这类细菌很多在低温下也可以繁殖,导致放入冰箱的食物也可以腐败。

  一般真空包装的肉类食品在常温下的保质期为20天,在4摄氏度的冰箱里可以保存2周,而在零下18摄氏度的冷冻室中可以保存一两个月。所以带回来的土特产即使是真空包装的也应该尽快食用,避免食物腐败。SourcePh">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品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