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美食:海派煎大排

海派煎大排
海派煎大排

  海派煎大排

  特色

  所谓煎大排,实际上是炸出来的,咬一口,入口先是表面的酥香,然后是大排的肉香,可以说这是一道能满足任何胃口的菜。

  用料

  猪大排      6片

  香葱      1棵

  姜      2片

  鸡蛋      1只

  面粉      100g

  面包糠      100g

  生抽      1汤匙(15ml)

  白砂糖      1茶匙(5g)

  黄酒      1汤匙(15ml)

  辣酱油      1小碟

  做法

  1. 大排洗净,逐片用刀背或肉锤将两面都拍松,拍松的肉排会变薄,面积变大1/4左右。老姜切丝。香葱切成小段。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备用。面粉和面包糠分别盛入两个盘子中备用。

  2. 拍松的大排放入碗中,用生抽、白砂糖、绍兴黄酒、葱姜腌20分钟。然后取出大排,先沾一层面粉,抖落掉多余面粉后放入蛋液中浸湿,然后放入面包糠中将两面都沾上面包糠,抖落掉多余面包糠后放在案板上用手按一下,将面包糠粘牢。

  3. 此时可以准备热锅,在炒锅中注入油,中小火加热至5成热,然后放入一片大排,炸至两面微黄捞出控干。

  4. 将炉火调高,待油温达到6成热时,放入大排复炸至金黄松脆。上桌时搭配辣酱油。

  小贴士

  控制油温

  第一次炸制大排时炉火要小一点,如果不好判断油温,可以在油热之前就投入一小片姜,待姜渐渐浮到油面上来,就可以放入大排开始炸制了。第二次炸制可以使大排更加酥脆,这一次的油温需要稍高一些,炉火也可以大一点,但动作一定要快,放入大排后,颜色变深就一定要快些捞出来,因为炸货在离油后颜色还会继续变深一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