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乳不足,乳腺堵塞怎么办

  金针猪蹄汤

  原料:猪蹄一对(约750克),金针菜100克,冰糖30克

  做法:

  1、先洗净猪蹄,放入砂锅内

  2、加清水(约1000毫升)及冰糖,在火上炖至猪蹄烂时,加入金针菜煮熟即可食用。

  功效:

  有养血生精、壮肾益胃、催奶下乳的功效,对于乳汁的分泌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鲤鱼丝瓜汤

  原料:鲤鱼一条(500克),丝瓜50克,葱段、姜片各少许,精盐适量

  做法:

  1、鲤鱼去鳞、鳃,剖肚去内脏,洗净,丝瓜去皮,切小片

  2、将鲤鱼放入锅中,加水约1000克,煮至肉快烂时,加入丝瓜、葱、姜、食盐,继续煮至肉烂后,即可离火食用。

  功效:

  健脾生血、行水利尿、通行乳络、下乳生奶。新妈妈食之,既能促进肌体康复,又能通络利乳、消肿利尿。

  当归猪蹄汤

  原料:前猪蹄2只,当归、王不留行各30克,通草10克,莴苣片20克,精盐适量。(王不留行,是石竹科植物麦蓝菜的种子。中医认为其有活血通经、下乳消痈的功效,微苦、性平。)

  做法:

  1、将猪蹄去毛洗净,用刀划口;当归、王不留行、通草这三味药用纱布包好,莴苣片洗净

  2、砂锅置火上,加水适量,放入猪蹄及中药药包,用小火炖至猪蹄熟烂脱骨时,取出药包,放入莴苣片、精盐,稍煮即成。

  功效:

  通络下乳。适用于产后乳汁不通、少乳等症。文/潘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