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因溢奶而窒息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预防宝宝因溢奶而窒息

  省时阅读

  新生儿的吞咽功能不完善,吐出的奶容易被吸入气管,很容易造成窒息,所以一定要预防。

  宝宝溢奶后,妈妈一定要及时清理干净宝宝口、鼻中溢出的奶,以防吸入气管,引起窒息。

  如果新生儿为仰睡,溢奶时可先将其侧过身,让溢出的奶流出来,以免呛入气管;如果吃着吃着奶出现嘴角或鼻腔有奶流出时,应首先用干净的毛巾把溢出的奶擦拭干净,然后把新生儿轻轻抱起,按上述拍嗝时的体位( 竖抱) 拍其背部一会儿,待新生儿安静下来( 睡熟) 再放下,新生儿每次吃完奶后应以右侧卧位为宜。然后将擦拭过奶的毛巾及被溢出的奶弄湿的

  育儿一点通

  新生儿衣服、小被褥等清洗干净。如果宝宝吐出来的奶量比较多,看起来很难受,或伴有发烧、吐泻等症状,而且宝宝体重没有正常增加,应立即带他去医院看医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