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儿童美味:微波番茄虾

  扬州晚报
微波番茄虾 微波番茄虾

  用料食材:鲜虾10只

  调料:番茄酱30g,红烧酱油5ml,蚝油5ml,细砂糖5g,色拉油30ml,红葡萄酒10ml

  做法:

  1.鲜虾洗净、沥干水分,用剪刀剪去虾的须子,划开虾的背部、用牙签挑去沙线,倒入少许葡萄酒,腌制15分钟左右。

  2.在碗中放入15ml色拉油,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透气,高火叮两分钟后取出容器,掀开保鲜膜,放入腌制好的鲜虾,重新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疏气,高火叮两分钟。

  3.将剩余的15ml色拉油放入碗中,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疏气,高火叮两分钟,取出容器,放入番茄酱、红烧酱油、蚝油、白砂糖,将所有调料搅拌均匀,重新放回微波炉,高火叮一分钟左右。

  4.取出容器,掀开保鲜膜,放入先前处理过的虾,混合均匀,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疏气,再次以高火叮一分钟即可。

  小贴士:

  做这道菜时不要使用味道过重的油,否则会抢了虾的鲜味,而且颜色淡一些的酱油,成品颜色会很漂亮。番茄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跟海鲜一起适量食用不会有副作用,这道菜主要是取番茄酱的味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