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代替的初乳

  《科学育儿圣经》

  无法代替的初乳

  妈妈在产下宝宝后一两天分泌出来的乳汁就是初乳,像黄油一样的颜色,比较少,而且相对比较稀薄。有些妈妈看到这些初乳,往往会产生一种错觉,认为这些都是比较脏的,挤出来以后也是当做废品扔掉,其实这种做法恰巧是非常错误的。

  和成熟乳比较而言,初乳的数量很少,但是,它的浓度却很高,并且它的组成成分里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酶类以及较少的脂肪。

  在初乳所含的多种物质中最为重要的是一种名叫分泌型IgA的免疫物质。该种物质主要覆盖在新生儿尚未成熟的呼吸器官和消化器官黏膜的表面上,能增加宝宝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同时它还能防止大肠杆菌、伤寒菌或者其他一些病毒的侵入。在宝宝初生时,这是天然的最好的保护伞。

  初乳还具有促进脂类排泄的作用,从而更好地减少宝宝发生黄疸的可能。溶菌酶同样也是初乳中较为重要的成分,它同样具备着阻止病毒和细菌侵袭宝宝的功能。

  初乳对于宝宝的一生健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慧眼识金的妈妈及时给宝宝哺喂初乳,会使宝宝的智商水平和健康水平明显超于同龄未哺喂初乳的宝宝。初乳,就是我们人生第一次天生的免疫机会,不容错过,疼爱宝宝的妈妈更不应该给宝宝错过这人生的第一次,要及时进行初乳喂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