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组图)

  《科学育儿圣经》

  侧躺抱法

  让宝宝在妈妈身体一侧,用前臂支撑宝宝的背部,颈和头枕在妈妈的手上。如果妈妈刚刚从剖宫产手术中恢复,那么这样是一个很合适的姿势,因为这样对伤口的压力很小。

1

  优点

  易于观察宝宝是否已叼牢乳头,形成有效的哺乳;对于接受剖宫产的母亲而言会比较舒适,因为远离切口抱持宝宝;乳房较大的妈妈会比较舒适,因为宝宝的胸部可协助支持乳房的重量;当乳房胀满时,该姿势有利于调整乳房的形状。

  摇篮支撑抱法

  用妈妈手臂的肘关节内侧支撑住宝宝的头,使他的腹部紧贴住妈妈的身体,用另一只手支撑着妈妈的乳房。因为乳房露出的部分很少,将它托出来哺乳的效果会更好。

2

  优点

  通常最简便易学的姿势;是多数妈妈最常用的姿势。

  交叉摇篮抱法

  和使用摇篮支撑法的位置一样,但这一次用对侧的手臂,这样就可以用手来支撑宝宝头部,用前臂支撑身体。这样妈妈可以更好地控制宝宝头部的方向。

3

  优点

  使用手支撑宝宝颈背部,较使用前臂会对宝宝头部形成更好的控制;当用来为早产儿或叼牢乳头有困难的宝宝乳时尤其有效。

  橄榄球抱法

  橄榄球抱姿适用于那些吃奶有困难的宝宝,同时还可以有利于妈妈观察宝宝,在宝宝吃奶的时候可以调整宝宝的位置。步骤为让宝宝躺在一张较宽的椅子或者沙发上,将他置于妈妈的手臂下,头部靠近妈妈的胸部,用妈妈的手指支撑着他的头部和肩膀。然后在宝宝头部下面垫上一个枕头,让宝宝的嘴能接触到妈妈的乳头。

4

  优点

  如果乳头曾受伤,好不容易可以直接授乳时,要将受伤部位朝宝宝嘴角处(上下唇口闭合处)哺乳,这个时候,以上所说的姿势就可发挥功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