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冰块比马桶水还脏

  《生命时报》 微博

  喝饮料时加些冰块,无疑是在酷暑天里最惬意的享受。然而,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的一项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在60%的快餐店里,冰块中的细菌含量超过马桶水。

  科研人员对麦当劳、汉堡王、肯德基、星巴克、CafeRouge咖啡连锁店和Nando烤鸡快餐店等10个英国快餐连锁店的冰块和马桶水进行了取样检测。结果发现,有6家餐厅的食用冰块所含细菌数量甚至超过马桶水,其中4家的细菌数量超过卫生标准。排名最高的Nando烤鸡快餐店冰块和马桶水细菌含量分别为2100个/毫升和1300个/毫升。肯德基的两项指标分别为1400个/毫升和260个/毫升。

  英国健康保护局专家梅乐迪·格林伍德博士表示,很多人认为低温的冰块不会带菌,事实上,这是一大误解。冰块污染很多是因为外界因素所致,如制冰设备不洁净、工作人员不洗手、制冰设备不经常清洗等。就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原队长谭梁之,他说,国内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检测数据,但冰块中细菌确实可能会超标,而消费者单从外观很难确定冰块是否被污染,只能在喝饮料时尽量少加冰块。本报特约记者 徐艺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