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母乳喂养怎么进行

  《科学育儿圣经》

  白天母乳喂养怎么进行

  1 先用温水洗干净乳头,以免附带的细菌进入宝宝口中引起口腔或咽喉发炎。

  2 妈妈在沙发或椅子上坐着,然后在哺乳乳房一侧的脚下放一个小凳子,架起这侧腿,将宝宝的头枕在妈妈的胳膊弯上,胳膊弯舒适地放在架起的腿上。

  3 把这侧乳头连乳晕塞入宝宝嘴中,要尽可能让宝宝嘴唇能裹着乳晕,这样可以促使泌乳。

  4 一侧乳房吃空后,再以同样姿势把宝宝换到另一侧乳房、胳膊弯和腿上。

  5 如果天气好,尽可能让宝宝能在太阳下、空气好又避风的地方吃奶,因为宝宝吸收乳汁中的钙元素需要身体中的维生素D的帮助,而身体中维生素D要靠太阳晒才能产生,另外新鲜空气对宝宝的成长也是十分有利的。

  6 宝宝吃饱睡着后要及时抽出乳头,不要让他老含着乳头,因为那样不仅不利于宝宝口腔和乳母乳头的卫生,还易引起宝宝依恋乳头的不良习惯,甚至会引起宝宝呕吐或窒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