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感冒了怎么哺乳

  《科学育儿圣经》

  妈妈感冒了怎么哺乳

  现在母乳喂养是大多数人所提倡的,所以如果妈妈没有发热,没有细菌感染,可以考虑继续进行母乳喂养。当然母乳喂养的情况下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由于妈妈可能通过呼吸道传染疾病给宝宝,甚至妈妈眼睛的分泌物、鼻腔的分泌物、唾液都有可能蕴含有传染给宝宝的细菌。所以这种情况下,妈妈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换衣物,保持自己的清洁,除了哺乳的时候,平时刻意与宝宝保持一定的距离。一旦妈妈有了发热症状,那就不要再喂奶给宝宝了,可以喂一点果汁。那些还不能喝果汁的,可以喝点米汤。

  如果宝宝出汗比较多的话,可以适当考虑进食一点咸的米汤、果汁。妈妈宝宝也完全没有必要非要给宝宝喂食过多的食物,适当控制喂食就可以了。但是补充水分是一定要做到的。如果短时间的一天两天,宝宝进食不是很多,不会对宝宝身体造成太大影响的,妈妈完全没有必要过分焦虑。如果宝宝长时间不愿进食,那就不能轻视,必须及时入院就诊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