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偏食宝宝的11种超人气菜式

  爱美网 微博

  导语: 0到6岁是宝宝长身体的关键阶段,但是有些宝宝就是不爱吃肉、不爱吃菜,甚至什么都不爱吃。“吃饭难”的问题真是让妈妈们头疼又操心。变着花样做饭给宝宝吃,可是宝宝就是“不领情”,怎么办呢?今天,爱美妈妈网就为各位妈妈介绍几种能够让宝宝开胃的食谱,希望宝宝胃口大开、健康成长!

  一、针对不爱吃肉的宝宝

  【肉馅豆腐】

  材料:嫩豆腐1块、瘦肉1两、香菇1个、葱花少许

  做法:{1}将瘦肉、香菇剁碎,加盐拌匀;{2}将豆腐切成两条,在每条豆腐中间挖个洞但不要穿过底,将香菇肉末填入洞中;{3}放入碗中撒少许盐,滴几滴香油;{4}放入锅中蒸15~20分钟即可。

  推荐理由:嫩嫩的豆腐配上香菇肉末,香嫩可口,由于蒸豆腐比较烫,给宝宝吃前要凉上几分钟。

  推荐度:★★★★★

  【香菇肉饼】

  材料:新鲜香菇几个、猪肉2两、盐和油少许

  做法:{1}香菇切碎,猪肉剁碎;{2}把两种材料一起拌均匀,放上盐和油;{3}隔水蒸熟(想省时间和省煤气也可以煮饭时放在饭面上蒸)。

  推荐理由:医生说小猪营养不够,要保持一天二两肉。但是小猪不爱吃肉。后来没办法,才想到这道菜。有素有荤,而且简单,味道也不错。最主要是小猪接受了,还很爱吃。

  推荐度:★★★★★

  【肉末蔬菜软饭】

  材料:大米、菠菜、瘦猪肉末、植物油、精盐、葱末少许

  做法:{1}将米淘洗干净,加入清水,浸泡20分钟后,蒸成软饭待用;{2}将菠菜切成末;{3}将油倒入锅内,下入肉末炒散,加葱末,加入菠菜末炒至变色,加水、精盐,放入软米饭,拌匀后,稍焖一下出锅即成。

  推荐理由:味道咸香,饭软烂,肉切成末以后易于宝宝接受,营养丰富,做法也很简单。

  推荐度:★★★★

  二、针对不爱吃蔬菜的宝宝

  【酸奶酪拌蕃茄】

  材料:蕃茄、超市买的酸奶酪

  做法:{1}蕃茄洗干净,用刀在皮上划开一个十字,放在热水里烫一下;{2}把皮拨开,切成小块,用酸奶酪拌一下就可以了。

  推荐理由:蕃茄有很丰富的营养,对于很多不喜欢吃蕃茄的宝宝可以用酸奶酪来调剂一下,并且酸奶酪里也富含蛋白质、钙和磷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素。

  推荐度:★★★★

  【鱼子鲜蔬米糊】

  材料:胡萝卜、小油菜、豆腐、葱、鸡蛋1个、多春鱼3条、婴儿米粉、花生油、盐、酱油

  做法:{1}将蔬菜洗净剁碎,豆腐切成小块,多春鱼取鱼子用,鸡蛋搅拌均匀备用; {2}锅内放少许花生油,油热后放入葱、胡萝卜、小油菜、豆腐爆炒,加入适量的水;{3}水开后,将鸡蛋、鱼子依次加入锅里;{4}将婴儿米粉用凉水拌成糊状,倒入锅内。

  推荐理由:蔬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多春鱼有明目作用。宝宝很爱吃!

  推荐度:★★★★

  【鲜橙蔬菜】

  材料:橙子、胡萝卜、西红柿各1个,黄瓜1/2个,生菜100克,沙拉少许

  做法:{1}橙子去皮,再把橙肉顺着纹路剔下,呈小角状;{2}黄瓜洗净,对半剖开,再带皮切成0.5cm粗的丝;{3}西红柿洗净,切成细丝;{4}生菜拨成单片切成细丝;{5}胡萝卜去皮,切成0.5cm粗的丝;{6}锅内油烧热,把3种蔬菜下锅炒熟后,放入橙子和生菜炒几下,再加入沙拉搅拌均匀。

  推荐理由:将水果的酸甜滋味引入蔬菜中,足以给宝宝一个大的惊喜。

  推荐度:★★★★

  三、针对不喜欢吃鱼的宝宝

  【营养小鱼圆】

  材料:胡萝卜1个、鱼尾巴1条(草鱼的后半段)

  做法:

  {1}鱼段去皮去骨;

  {2}将肉切成小块,加入胡萝卜片、盐、葱、姜、味精,加一点水,更嫩更好打,放到料理机做成肉糜;

  {3}倒出来放到碗中加生粉继续顺方向搅拌,静放20分钟更劲道,之后做成小圆放到汤中即可。

  推荐理由:好做好吃又营养,90岁的爷爷和我宝宝都爱吃,剩下的鱼骨头上很多肉,不要浪费,可以红烧自己吃。

  推荐度:★★★★★

  【胖头鱼炖豆腐】

  材料:胖头鱼、大豆腐、葱段、姜片、蒜末、香菜末;料酒、生抽、糖、醋、盐

  做法:{1}鱼洗净后切成几段,鱼头劈成两半,用料酒和盐拌匀腌制10~15分钟,豆腐切块;{2}锅热倒油,油热后放入鱼,煎成金黄色;{3}放入料酒、生抽、葱姜蒜、糖醋盐,加水,倒入豆腐块(水要没过豆腐);{4}用大火烧开转中火炖,锅里汤剩下三分之一时,加香菜末出锅。

  推荐理由:汤很鲜,如果宝宝不喜欢,可以不吃鱼,吃豆腐喝汤就好。

  推荐度:★★★★★

  四、针对什么都不爱吃的宝宝

  【刺猬丸子】

  材料:糯米,猪肉馅,鸡蛋,香油,盐,味精,水淀粉,葱、姜末少许

  做法:{1}将糯米用凉水泡40分钟,倒完水后待用;{2}将肉馅放入盆内,加入鸡蛋、葱姜末、精盐、味精、料酒、香油、水淀粉、清水,用力搅拌,待有粘性时,用手挤成大小相等的丸子;{3}将丸子逐个沾一层糯米,放入盘内,上笼用旺火蒸25分钟即成。

  推荐理由:米粘、肉香、色白,形似刺猬,增加宝宝的食欲。

  【奶酪蔬菜鳕鱼】

  材料:宝宝奶酪一块、胡萝卜50克、西兰花几朵、西红柿半只、鳕鱼两块

  做法:

  {1}将鳕鱼蒸熟,然后把刺去除,剩鱼肉备用;

  {2}将胡萝卜、西兰花垛碎,备用;

  {3}西红柿去皮切成小粒备用;

  {4}先将胡萝卜、西兰花、西红柿放到锅中煮熟,再放奶酪;{5}将煮好的奶酪蔬菜淋在鳕鱼肉上即可。

  推荐理由:用奶酪做菜宝宝都爱吃,这个菜营养丰富,还一次性解决了宝宝什么都不爱吃的难题。

  推荐度:★★★★

  【菜肉水饺】

  材料:水饺皮、肉末、蔬菜、菇类、蛋

  做法:{1}准备好肉末,加入剁碎的蔬菜、菇类、鲜虾,再打入一个蛋,加适量盐调味;{2}包成饺子后煮熟即可。

  推荐理由:小小的一个水饺,里面有荤有素,而且加入不同的蔬菜就会有不同的口味,简单易做,营养也很好。

  推荐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