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滋味—娃娃便当

  春光明媚的日子,幼儿园、小学纷纷组织春游。跟孩子一动起手,做一个属于春天的便当吧,相信孩子打开便当的瞬间,一定会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呢!

  做春游带的便当,荤菜的选择不能油腻,这样即使凉了也一样好吃,可以多配些蔬菜水果,颜色漂亮能增加孩子食欲。至于到底用什么菜做便当,爸爸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发挥想象力,多运用手头的材料,比如西兰花、胡萝卜、草莓等。

  材料:米,西兰花,胡萝卜,草莓,娃娃菜,肉松、海苔、油、盐、醋等适量

  做法:

  1.煮一锅软硬适中的米饭,略放凉,调入寿司醋、少许盐拌匀。如果没有寿司醋,可以用浙江醋加少许白糖调和。这样白米饭也会变得很有味道!

  2.西兰花掰成小块,放在盐水里浸泡15分钟后洗净;胡萝卜洗净切片,用小刀刻出蝴蝶的形状;娃娃菜取菜心,洗净。锅里烧热水,放少许盐、油,把西兰花、胡萝卜、娃娃菜放入焯水约2分钟即可捞出,沥干水分。

  3.草莓用淘米水浸泡15分钟后用凉开水洗净,控干水分,备用。记得洗的时候不要去蒂,以免有害物质侵入草莓。

  4.在便当盒里依次摆入焯过水的西兰花、娃娃菜、胡萝卜等,再把蒸好的风干鸡翅或者其他肉类摆在蔬菜旁。

  5.盛一碗拌好的米饭,用保鲜膜包住捏成圆形当娃娃的脸,摆进便当盒。

  6.细部装饰。把肉松撒在头部做成娃娃的头发,海苔剪成小圆做眼睛,草莓切成两半放在头部做蝴蝶结,再切个草莓的顶部做娃娃圆嘟嘟的小嘴巴。这样就完工了。

  宝贝可以做的步骤:

  洗草莓

  切草莓

  剪海苔

  摆盘,在家也可以在大瓷盘里摆出漂亮造型再享用哦!美丽造型一定让宝贝更开胃呢!文/项秀琪  编辑/王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