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轻松断奶7个小技巧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很多宝宝在断奶时常哭闹不休,令妈妈揪心不已。现介绍几个小技巧给新妈妈,可让宝宝在轻松愉快的心情中循序渐进地断奶。

  技巧一  妈妈的奶量会随着吸吮次数而减少,因此可以拉长哺喂的时间,让吸吮次数逐渐减少,直至断奶。 

  技巧二  宝宝准备断奶前,依照他的吸吮需求,先以杯子或奶瓶取代直接哺乳。 

  技巧三  宝宝不是很想喝母乳的时候,不主动让他吸乳,并可以依照具体情况每天或每周减少一餐的哺乳。 

  技巧四  开始添加辅食时,慢慢增加添加量,并且依照宝宝摄取其他食物及饮料的情况,减少母乳餐次。

  技巧五  持续给予宝宝安抚及相处时间,不要因不哺喂母乳,而减少亲子接触。 

  技巧六  遇到宝宝有额外吸吮需求时,可使用安抚奶嘴或给予更多的抚触满足他。 

  技巧七  每次哺喂母乳前,先喂配方奶,减少宝宝对母乳的需求量。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赵蓉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